Slyverus

[ALLSS]Dreamland(1)

“教授……”


斯内普脸色阴沉地看着面前的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问出这种连巨怪都不会有任何疑问的问题,更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在自己的瞪视下依旧敢坚持来问他这些愚蠢的问题来折磨彼此。


“我假设你们没有喝下你们在课堂上做出的,完全可以得D的药剂而丧失你们所有的记忆,”斯内普轻柔地说,语气中带上了点刻薄的讽刺,“那我想你们或许应该完全记得,我在你们准备亲自动手炸掉霍格沃茨的坩埚之前说过,如果你们不想仅剩的在校日子都在校医院度过的话,在加入比利威格虫的翅膀之前或许你们应该考虑一下是否要先加入阿里奥特树的叶子。当然,如果你们正有此意,我也十分乐意替庞弗雷夫人对你们表示欢迎。”


“谢谢教授!”奇怪的是,面前的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似乎真的因为喝下了什么糟糕的药剂而丧失了部分听力(或者智商)。


他们完全没有听到(或者说是没有听懂)斯内普对他们的讽刺,得到解答后脸上带着明显的喜悦,冲他道过谢就离开了。


“斯内普教授气场真的好强大!”

“是啊是啊……”

“……”


斯内普皱了皱眉,转身走向了自己的办公室。

——


“西弗勒斯,”邓布利多笑眯眯地看向他,“要来一点毛毛牙薄荷糖吗?”


斯内普嫌恶地暼了一眼邓布利多桌子上摆出的甜品,干巴巴地说:“谢谢,我想还是不用了。”


他完全不理解邓布利多为什么会喜欢那些有着明显可能致死的糖量的东西。


“我对此感到十分可惜。”邓布利多似乎没看出他对那些甜品的嫌弃,依旧是一副和蔼可亲的模样。


“西弗勒斯,或许你会考虑一下开设魔药兴趣班,你的学生为此可是期待了好久,”邓布利多眨了眨眼,“他们明显想多一些和他们的魔药教授相处的时间。”


斯内普面无表情地说:“我宁愿和弗洛伯毛虫待在一起。”


邓布利多无奈地摇了摇头,“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只是看来许多学生要为此感到失望了。”


斯内普不为所动。


光在魔药课上看到那群学生妄图炸掉坩埚的举动就已经让他不耐烦了,他怎么可能给那群绝对是巨怪亲戚的学生再开设什么魔药兴趣班。


况且……


斯内普几乎在心里冷笑了一声,况且那群学生里有多少只是为了和他说几句话而随便找了个愚蠢的问题来问他的,他对此深表不屑,他可没有什么兴趣陪他们玩过家家的游戏。


“说实在的,西弗勒斯,我没想到你会在学生中这么受欢迎,”邓布利多笑了笑,带着点调侃道:“我以为大部分学生会很怕你呢。”


其实对于这点,斯内普也有些不解。


“或许有人中了混淆咒。”斯内普扯出一个假笑,敷衍道。

——


是由之前写的随便写的一段话引出的小短篇(虽然我深思熟虑之后发现那段话好像不太适合orz

但不管怎么样我还是毅然决然义无反顾义不容辞一往直前地写了

混乱小短篇,ooc,随缘更

斯教晚安!!!今天又是想睡斯教的一天呢

评论(4)

热度(27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